一罐面包果酱

₍˄·͈༝·͈˄*₎◞ ̑̑

Rose & Thorn-chapter3

  吸血鬼7 & 花店店主6

  内含微墙纸情节 / HE / 一点点追妻

  别扭爱情故事

  设定图在篇末

  chapter2 

  

  

  

  第二天金泰亨醒来的时候,枕边的被窝早就凉了。他有些疑惑的皱了皱眉,以往田柾国都是等他醒了后才会离开,就算有急事也会把迷迷糊糊的给他亲醒之后,再离开。


  但今天一反常态的,田柾国一早便不在了。

金泰亨揉了揉仍有些发肿的眼睛,掀开被子,拖沓着拖鞋往楼下走。他还在刚睡醒的状态中迟迟缓不过来,可看到楼下的情景时,他便顿住了


  “这是什么?”金泰亨指着摆满一客厅的行李箱,对着管家问。


  “少爷说,您可以回去,这是给您的行李。”说罢,他微微抬眼,观察了下金泰亨的表情,又接着说道,“以及,少爷让我转告您,他会去找您,做您昨天提出的那些事情 ,希望您也遵守诺言,不要逃走。”


  这一段的话的信息量过大,金泰亨愣在原地许久,才捕捉到了那对于他最重要的信息:“我可以走?”


  “是的。”


  “他呢?”


  “去老伯爵那儿了。”


  金泰亨点点头,而后转身去楼上收拾自己的行装。才刚迈步,管家便又叫住他。


  “金先生,您离开的话,卧室内的私人物品也不能带走。少爷已经为您打包好行装了。”


  金泰亨虽然仍想将卧室内的东西带走,可权衡下两者利弊,他很快就做出了获利更大的选择。


  “好,那我便直接走吧。”


  话音刚落,他余光便瞥见一小抹衣摆,在罗马柱后面若隐若现。


  于是他止住脚步,又对管家说:“我还穿着睡衣,可以让我回去换一件衣服吗?”


  管家下意识看向罗马柱后的反应,进一步坐实了金泰亨内心的想法。金泰亨在原地又站了一会儿,直到管家向他表示许可后,他才转身朝卧室走去。


  他留在卧室的衣服其实挺多的,大部分都是田柾国根据他的喜好找人定制的。不过他还是拿出了那套他在花店最常穿的工作服。


  换好后,他并未急着离去,而是在衣柜前站了一会儿,等着那抹衣摆的主人的出现。直到背后一股熟悉的热源传来,他又被拥入那个熟悉的怀抱。


  “就让我抱一会儿。”田柾国埋在他的颈窝里,及耳的头发在他耳边蹭着,刮得他心痒痒。


  但金泰亨并没有回过身去抱住他。


  静默良久,他才轻轻的掰开了田柾国还环在他腰间的双手:“差不多了,我回去了。”


  在金泰亨拉开门把手的那一瞬间,一直对他的离开缄口不言的田柾国突然开口:“你说的话还算数吗?”


  田柾国没有指明是什么事,金泰亨也没有开口询问时,但他们俩都知道,这是在说金泰亨在那个崩溃的晚上说的追求。


  金泰亨迈向门外的脚步顿了顿,微微侧脸:“算数。”


  

  

  

  

  

  金泰亨总以为田柾国一早就醒了,其实他是一晚没睡。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看到过金泰亨崩溃的样子了,好像渐渐的,金泰亨已经逐渐接受了和他一起生活在古堡这一不太可能更改的事实,对于他的一些举动虽说很多时候往往选择不配合,但是从来没有便显出任何崩溃的征兆。


  田柾国本以为这样虽不算甜蜜但至少把人留在身边了的生活可以一直这样维持下去,可是面对金泰亨的情绪崩溃,他发现自己还是没有办法狠下心,在能保证金泰亨不会离开的前提下,他确实是看不得金泰亨受一点委屈的。他不放金泰亨走是怕一旦金泰亨离开了便再也不会回来,他或许会去到一个很远的地方,抛下这里的一切的人和物,到一个安静平和的小镇,组建一个平凡的家庭,普通但幸福地过完一生。


  可金泰亨那句“不跑”燃起了田柾国的希望。


  田柾国不是一个爱冒险的人,但是在金泰亨身上,他愿意冒无数次险,只要最后可以换来一个好的结局。他在金泰亨身上好像发现了一个新的自己,从小就被教育要把每件事情做到完美做到优秀、早日达到伯爵的标准的他,早就习惯忽视一切与美有关的事物,他将自己的情绪封闭在他人触碰不到的高地,用荆棘筑起坚不可摧的围墙,没有人可以捕捉到他的情绪,他的四周皆是望眼可及的利益。


  被血猎追杀到重伤,甚至因此失忆,是他成长过程中最丢脸的事情。但是他从不后悔。那次失忆好像把本来的田柾国放了出来,带着点少年气,无知但无畏,大胆又热烈。金泰亨是他人生中最美好的意外,是金泰亨把和美相关的一切带进了田柾国的世界,是他不畏高地严寒、将一株热烈开放的玫瑰插在了被他用荆棘包裹的情绪中央。


  是金泰亨将他的世界变得五彩斑斓。


  那个夜晚,金泰亨因为情绪的骤然爆发而困倦不已,和田柾国说完话之后没几秒便沉沉地睡去了。田柾国就静静的抱着金泰亨,有些贪恋地埋在金泰亨的颈窝。其实在金泰亨让田柾国做出决定的下一刻,他就已经做出决定了。只要金泰亨还在他的视线范围内,还愿意给他机会,他就愿意为金泰亨做一切事情。只是他想再感受一次有金泰亨陪伴的夜晚,所以自私的忍住没有直接告诉金泰亨,他都想好了,该怎么追、追到之后要怎么谈恋爱、谈了多久可以向他求婚、婚后要怎么装饰他们的新房……一整个晚上,他在金泰亨平稳的呼吸声中尽情畅想着他们的未来,又在金泰亨醒来之前,结束一切畅想去为他准备行装。


  起身前,他悄悄的在金泰亨头顶落下一个轻柔的吻,极尽虔诚。


  泰亨哥,等我重新追回你吧。


  

  

  

  

  

  镇上的人对金泰亨的返回很是欣喜,在他重开业的第二天,几乎所有的镇民都来到店里向他祝贺。金泰亨总是笑面以待他们,对于与花相关的问题滔滔不绝,可是对那消失的一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却只字不提,他人问起只说临时有事,才一声招呼也没打、连夜收拾了行装便离开了镇上。


  只有朴南雅发现了异常。


  “你的那两套西装我给你做好了,你还要吗?”她是个聪明人,金泰亨和他那个小店员一同消失,可却只有金泰亨一人回来,要说没发生点什么他都不信。


  金泰亨没说话,他垂着头摆弄着已经插好的花,软嫩的花瓣在手指的来回作用下不动声色的将怀中的露水撒向金泰亨的衣裳,可他却毫无察觉。

就在朴南雅已经猜到答案、并已经觉得金泰亨不会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金泰亨却忽然开口了。


  “留下吧,我改天去取。”


  终地,那细细的茎还是抗不过金泰亨心不在焉的摆弄,还是折了腰、向着金泰亨低下了头。


  是夜,金泰亨将明日预定的花放进冰柜,正准备出门将门口的花搬进来时,一回头,才发现不知何时,那摆放在外面的花盆已悉数入屋。他望着外面的黑夜,沉默两秒,终于还是开口说话:“来都来了,就别躲着了。”


  不是说要追我的吗。


  说完这句话,他又对着空气站了几秒,一个人影才犹犹豫豫地从一个较大的花瓶后钻了出来。


  “泰亨哥,”田柾国将头发上的花瓣拍拍掉,还不等金泰亨开口,就像个犯了错的孩子般,急急忙忙说,“我是看你开店开那么迟,怕你害怕,我才来帮你的,我没有故意监视你,我就是想看看你卖花的样子……”


  他越说越小声,很没有底气地向着金泰亨辩解道。他总觉得金泰亨不喜欢他、甚至说是恨着他的。那晚他的承诺不过是留给他们俩最后的体面,然而金泰亨的回答却让他呆在原地。


  他听见金泰亨说:“要追就光明正大的来,偷偷摸摸的不知道你在干嘛。”


  田柾国站在原地,傻愣愣地看着金泰亨。明明只有短短一句话,可这每个字好像被拆成了无数的笔画,热烈又欢快地在他脑海中翻来覆去的滚动,滚的他一向凉薄的血液似乎都跟着沸腾。


  “我、我真的可以追你吗?”田柾国激动地手都有些发抖,他瞪大双眼,盛满了不可思议。


  金泰亨撇他一眼,淡淡地丢下一句“爱信不信”便又往花房走去。


  田柾国像是得了特赦令的之人,极其殷勤又小心翼翼的跟上金泰亨,想着要替他分担点儿活。


  可他这心情刚升到顶端,金泰亨却又一句话给他打回谷底:“时间不早了,你先回去吧,我也要带着碳尼休息了。”


  说罢,金泰亨就要上楼,连一个眼神都没多分给田柾国。


  他本是狠了心,想叫田柾国吃点苦头,明白怎么样去真正的爱人。可在楼梯转角无意瞥见的他那失魂落魄的神情,终究还是软下了心。


  “你要来的话就白天来,今天就早点回去吧。”


  

  

  

  

  

  

  随后几日,田柾国早八点准时到花店帮金泰亨搬花,晚六点准时帮他把花搬入店内,说什么也不肯让他开到晚上。金泰亨对此很是无奈,可架不住田柾国的满腔热情,只好让他自己忙去。


  朴南雅再次出现是在田柾国不间断地来花店帮忙的的第七天。在金泰亨刚回镇上那段时间,他就觉得金泰亨和那小伙子之间指定时发生了啥。怕金泰亨心情不好,于是特地抽了个不那么忙的下午,带着一瓶上好的果酒来找金泰亨喝几杯。刚进门,就看见田柾国坐在金泰亨旁边、一脸沉醉的看着金泰亨插花。她话也没过脑子,直接开口打趣到:“哟小情侣这是和好了。”


  随后,他便收获到了一个满面通红忙着否认的金泰亨和在一旁笑得像个痴汉的田柾国。


  

  

  

  “所以?”朴南雅捧着一大杯果酒,满脸八卦的看着金泰亨。


  金泰亨看她这副表情,知道今天不告诉她这事儿就没完了,无奈的叹了口气:“他是在追求我。”


  “哎!你俩咋回事儿呢!”朴南雅一拍桌子,痛心疾首的说“我最讨厌有情人拐弯抹角了,你不是连西服都定制好了,你俩在这别扭什么呢。”


  “就是,之前我不在那段时间发生了一点儿不太好的事情,”金泰亨抿了一口杯中的果酒:“也不太好说,反正现在就是他再重新追求我。”


  朴南雅看金泰亨这一脸为难的模样,也不再追问,她随意的摆摆手:“行行,你们开心就行,就是那西装和我的卡布奇诺别忘了啊。”


  

  

  

  送走朴南雅后,田柾国便贴了上来。本以为田柾国又要开始问来者是谁时,田柾国却忽然把头埋在了今金泰亨的肩窝里。


  “哥什么时候给我俩定制了西装?”


  没想到自己的秘密会以这种形式被公开的金泰亨顿时红了脸,别过头不去看田柾国,有些生硬的避开话题:“臭小子,你先把我松开,花都浇完了吗?”


  田柾国像是今天打定了要问到答案一样,流氓似的赖着金泰亨不走。


  “花是早上浇的,而且那也不是哥给我分配的工作任务,哥,你太不会转移话题了,”田柾国无情的揭开金泰亨拙劣的谎言,继续无赖道“总之哥不说我就不松手。”


  金泰亨挣扎半天无果,只好好声好气的和他商量。


  “这样,我再让你抱十分钟,你别问这事儿了好吗?”


  “不要。”


  “二十分钟?”


  “不要。”


  “那一小时,不能再多了。”


  “亲一口。”


  “什么?”


  “亲一口,亲一口我就放开。”


  “你!”


  像是怕金泰亨拒绝,田柾国说完又把金泰亨抱紧了一点儿。


  金泰亨看田柾国这一副大型犬撒娇的模样,实在拗不过他,只好闷闷的说了一句:“好吧。”


  于是,当天下午,以田柾国荣获一枚香吻获胜。


   ————————————————

   小田:亲到我哥了,轻轻松松~

  

  


评论(12)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