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罐面包果酱

₍˄·͈༝·͈˄*₎◞ ̑̑

Rose & Thorn-chapter2

  吸血鬼7&花店店主6

  内含微信墙至情节 / HE / 一点点追妻

  别扭爱情故事

  设定图在篇末

  chapter1 

  

  

  

    回忆戛然而止,田柾国瘫倒在书房的软椅上,身心疲惫。

     

   他不否认当时因为自己的一时冲动就将金泰亨强行掳来是他的错,可这么些年了,他解释也解释过了,道歉也道歉过了,他甚至将自己的情感藏得好好的,生怕再给金泰亨带去困扰。可即便这样,金泰亨仍像一块捂不热的石头,丝毫不动摇。

     

  他是真的有些撑不住了。

     

   可要这样放金泰亨走吗?他能接受看着金泰亨和别的人结婚、生子,然后在某个温情的夜晚,随口一提他们曾经的事情吗?他不能。

    

    田柾国深吸一口气,将心中那股难挨的情绪暂且抛到脑后,他瞥了一眼放在窗台上的金边信封——是吸血鬼家族一年一度的晚会。

    

    他本对这些虚头巴脑的舞会毫无兴趣,可最近古堡里的氛围实在太让他心堵,他决定出门散散心,也希望这段他不在的时间可以让他和金泰亨的关系缓和一点。他随手从牛皮本上撕下一张纸,用绿色羽毛笔沾了沾一旁的紫墨,告知父亲他会准时到达后,便将这封信交给站在窗棱上的猫头鹰,一阵扑棱声过,那只小小的身影便也消失的无影无踪。



      

  

  

  金泰亨过了一段清闲日子。听管家说,田柾国去了北境那一块参加吸血鬼的年度会晤,来回估计要半个月左右。古堡里的守卫增加了少说有一倍,              但金泰亨并不在乎。

   

     他照样浇浇花、喂喂碳尼,没事就去田柾国书房找点书看,日子不算多彩,但也没多有趣。

日中是少有的阳光可以照进古堡的时候。又是一日,金泰亨躺在花房那张田柾国专门为他设置的软椅上,手中拿着本从田柾国书架最末端抽出来的画册,一下又一下的顺着金碳的毛。

     

   碳尼被抓的舒服了,嗓子里发出呼噜噜的声音,小脑袋也开心的朝金泰亨的肚皮拱了拱。

    

    金泰亨被逗得发笑,将书往旁边花架上随手一放,俯下身就去逗碳尼:“碳尼,你都吃成哥斯拉啦,还向我撒娇。”

    

    金碳在他怀中翻个身,一个咕噜滚打到地上,摇摇尾巴又去玩儿了。

    

    “呀!你这小子!给你挠舒服了你就跑掉,真是个小没良心的!”金泰亨一边儿打趣着碳尼,一边儿伸手去够原来放在一旁的书。

     

   忽地,一张薄薄的纸顺着金泰亨的动作从书页中滑落,不偏不倚的落在他脚边。

     

   哪儿来的纸?书中内页脱落了吗?

   

     金泰亨揣着好奇,从地上捡起了那张纸。看到纸上字迹的一瞬间,他不自觉地就摒住了呼吸——是田柾国的字。

   

     他四处望了望,确定花房周围没人后,他做贼似的打开了那张纸。

    

    写字的人是在不同时段随意写下的,虽然都有标写日期,但字迹飘舞,位置也东一块西一片的,实在不太好看请。

  

  可金泰亨看得很认真。



  

  

【今天把泰亨哥强行带回家了,没办法,我实在是太生气了。他怎么能和那个女人在一起呢?我简直是被愤怒冲昏了头脑,可现在把他带回来了,我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泰亨哥醒来问我为什么把他带过来,我不敢和他说我喜欢他,只好随意掐了一个我喜欢他血的味道的理由,他好像很生气,我又把事情搞砸了。】


【泰亨哥好像不太喜欢我们平时吃的食物,我特地叫人去城镇上收集了各种菜谱,希望他会喜欢吃。】


【泰亨哥今天一天没和我讲话,还好没有把我喜欢他的事情告诉他,不然他肯定更排斥我了。】


【昨天太难过了,泰亨哥居然和我说他当时就不该拉我进店。我一生气就喝太多酒了,阴差阳错的和泰亨哥做了那些事儿,好像还说了很过分的话。早晨醒来泰亨哥眼眶都还是红红的,质问我的动机,可我还是不敢和他说我的心意。我只好和他说这样血更好喝,他丢了一个枕头过来,叫我滚出去。】


【彻底搞砸了……已经一个星期了,泰亨哥都没有和我讲话。要放走他吗?可是我真的舍不得。】


【泰亨哥跑了,我好难过。把他抓回来了,我又更难过了。】


……


  一字一句,密密麻麻的,写的尽是少年人小心翼翼的心酸与自我折磨。


  金泰亨握着书页的手无法控制的颤抖着,他看着每一笔每一话中溢出的爱意,有些不可置信,又有些迟来的后悔,他又想起那天,他一直期待的那一天,他丧失信心的那一天,他和田柾国在这场关于爱的博弈中弯弯绕绕这么久的根源。






  金泰亨那天是要出门干一件大事,他瞒着田柾国,连碳尼也没带。他起了个大早就往裁缝铺走去,脚步是显而易见的急切。


  朴南雅彼时正在熨昨天刚制好的衣服,还没熨平,就听见门口挂的铃铛响起一阵清脆的声,随后,便田间金泰亨略显急切地朝她走过来。


  “哟,金老板来这么早,可给我的压力很大啊。”朴南雅笑着打趣他,招了招手让他在一旁坐下。


  “少来,你的手艺还需要紧张吗?不就是两套西服吗?”


  “你可是咱镇上第一对儿男性情侣啊,我这不得打起十二分精神来给你做。”


  金泰亨骤地脸就红了起来,刚刚伶牙俐齿的样儿全然不见,说话都结巴了起来:“你、你别乱说,八字还没一撇呢!”


  “行行行,不逗你了,尺寸拿来没?”


  金泰亨摸摸身边的口袋,掏出一张纸,递给她,嘱咐道:“你可保管好了,我趁他午睡的时候偷量的,可给我紧张的!”


  “行,”朴南雅把那张纸放到抽屉里,又用针线盒压了压“这下放心了吧?放心了就跟我过来说说你想要的款式,我尽量这几天给你赶出来。”


  金泰亨那天连午饭都没吃,一心扑在两款西服的设计上。大至款式、色样,小至袖口的花边、纽扣的颜色,金泰亨都要亲自过目、一一敲定。


  待暮色沉沉之时,二人才将大大小小的细节定下来。


  朴南雅把设计图和细节图都收起来,有些疲惫地捶捶腰,向着金泰亨讨要好处:“我这裁缝店开这么久,就没见过你这么难缠的客户,说吧,有什么好处给我吗?”


  “我家后院的卡布奇诺这几天刚好开了,你不是最喜欢这个品种吗,待会儿回去我给你摘一束。”金泰亨便收拾着包,边回答着朴南雅。


  “顺便帮我插一下,金老板,你最出名的插花技能可不能给我落下。”


  “那你要等一下就是了,你要不要直接和我一起回去?顺便和你讲讲卡布奇诺的养护方法。”


  “可以呀,”朴南雅也不和他客气,去里间拿了个包就随着金泰亨出门“那我可就不客气咯!”


  二人有说有笑的往花店走,许是朴南雅比金泰亨长几岁的原因,她格外的爱开金泰亨的玩笑,把金泰亨逗得又羞又恼,可他与人相处时性子又软的很,一句反驳的话也想不出来,把自己憋得脸通红,乐的朴南雅笑了一路。


  离花店还有十几米远的时候,朴南雅忽然止住了脚步。


  金泰亨走了会儿发现身边的人没跟上来,也停下了脚步,回头问她:“怎么不走了?”


  朴南雅却捂着嘴偷笑,一脸揶揄地看着他:“我可就不跟你去啦,你家那位都在门口等咯。”


  金泰亨朝花店门口一看,果然,田柾国已笑吟吟地站在门口向他的方向招手。金泰亨的脸又红了几分,飞速的和朴南雅说之后再把花给她送过去后,就迈着小步子欢快的朝田柾国走去。


  “怎么出来接我啦?”金泰亨脸因为方才的羞和刚才小跑的几步,显得红扑扑的,分外可爱。


  田柾国没忍住,轻轻捏了捏他的脸颊,回复说:“刚才在楼上做饭,正好看见哥回来了,就下来接你。”


  他把金泰亨的包接过,放在花架边的木桌上,故作漫不经心地问:“刚刚那个姐姐是谁呀?哥和她呆了一天吗?”


  但凡金泰亨这是稍微留意一下,就会发现他的话连带着他的人都泛着股醋味儿,然金泰亨今日刚完成了件大事儿,整个人还处于极端兴奋的状态,自然而然地忽略了田柾国那份明显的情绪。


  他心情极好,已经开始幻想之后的甜蜜生活,整个人像是泡在蜜里一样,于是他哼着小调儿、故作神秘的回复:“不告诉你哦!”


  说罢,便自顾自的跑进厨房,招呼着金碳吃晚饭,嘴里还不忘夸着田柾国:“碳尼,你可要和柾国打好关系哦,不然就没这么好吃的狗狗餐啦。”


  金泰亨跑的太快,连田柾国那骤然变差的脸色也没看见。他像往常一样接过田柾国递来的米饭,边和他滴滴叨叨的讲个没完。


  “我和你说哦柾国,镇北的果子熟了,可诱人了,等明天的花卖完了,咱俩就去那边摘几颗回来吧。”


  “卖鱼的陈叔今天钓了条大鱼,明天买菜过去看看能不能分一口吃!”


  “碳尼最近好像胖了...你觉得呢?”金泰亨倾身去呼啦金碳肚子上的肉,边问田柾国。


  等了半晌,田柾国一点儿反应也没有,金泰亨觉得奇怪,转头问道:“柾国?你怎么了?感觉你脸色不太好。”


  田柾国听到自己的名字,才终于晃过神来:“哥,你叫我?”


  “真是,都叫你两声啦。”金泰亨起身去碰了碰田柾国的额头,又碰了碰自己的,“你温度比我还低,看来也不是发烧,是不是今天太累了?”


  “没事的哥,可能下午溜碳尼的时候吹了点风,休息一下就好。”


  金泰亨这才稍微放心了点,他嘱咐完田柾国好好休息,就转身点点金碳的鼻子:“顽皮蛋,不可以趁着我不在就拉柾国疯玩哦!”


  吃过晚饭,金泰亨还想看点电视,可还没等他打来电视机,他就感觉到一阵难以忍受的困意。


  奇怪,出趟门怎么这么耗体力呢?看来得加强锻炼

了。


  他打消了看电视的想法,将金碳一提溜,对着沙发上的田柾国说:“我好困,柾国,我先上去睡啦,待会儿你上来记得关灯。”


  可金泰亨还没来得及听到田柾国的回复,就感觉眼皮一沉,随后便睡倒在沙发上。


  田柾国看着金泰亨恬淡的睡颜,羽翼般的眼睫微微颤动,他情不自禁地地抚摸着他的脸庞,像个信徒膜拜神灵那样,虔诚又执着的说出自己的祈愿:“哥,和我回家吧。”






  “柾国,要和我去跳舞吗?”


  桑塔伯爵家的千金捧着一杯红酒,曼妙的身躯有意无意地一直往他身边靠。他不动声色的躲开,端起酒杯与她轻轻碰了一下。


  “多谢小姐邀请,不过今天我身体不适,就不去了。祝您玩的开心。”


  千金还想再说什么,可田柾国已经转过身朝着那群公子走去,她愤愤地跺了跺脚,看着田柾国的背影,随后裙摆一甩,趾高气昂地离开了。


  田柾国余光瞄见那一抹艳红的裙摆消失,随意的和公子哥们打了个招呼,而后便直接转了个方向,朝着小门走去。


  一只猫头鹰正悄无声息地站在窗棂边,叫上系着一个字条。他讲那张字条展开,只有几个简略的单词“the man”。


  田柾国心下一惊,这是他和管家约定好的信号,每当金泰亨出现什么不可控的情况的时候,便以“the man”来称呼。


  他不动声色地燃起一丝火苗将那字条烧毁,而后收拾好表情,朝着这栋古堡的主人走去。


  “伯爵。”田柾国微微顿首,以示对对方的尊敬。


  “怎么了柾国?难得来一次,多和年轻一辈的玩玩。”


  “很抱歉,家中内人临时有事,我不便多陪,改日定亲自上门赔礼。”


  田柾国正要转身离开,老伯爵却忽然叫住了他。


  “柾国啊,这一辈里我最看好的就是你。但你应该知道,找个人类,甚至是个男性人类,对你整个家族会有什么影响。”


  “晚辈清楚,感谢您的提醒,我会处理好的。”





  

  

  

  田柾国到家的时候,金泰亨难得的坐在了沙发上等他。他看起来很平静,完全不像出现了什么不可控的情况的样子,但田柾国知道,他越平静,其内里的情绪就越汹涌。


  田柾国向管家招招手,示意他带着仆人先下去,而后走到金泰亨旁边单膝蹲下,握住金泰亨微微发凉的手,轻声问道:“今天怎么来大厅坐着了?你不是最喜欢在花房待吗?”


  然金泰亨一个眼神也没分给他,只保持低着头的姿势,一声不吭。田柾国见他不说话,便又自顾自的说下去:“手这么凉,怎么不穿件外套?我去给你拿一件,就那件你最喜欢白色外套可以吗?”


  金泰亨还是不说话。


  田柾国轻轻叹口气,按下心里那股心酸,起身去给金泰亨拿外套。


  然而就在他起身的一瞬间,那只微微发凉的手抓住了他。


  “为什么不告诉我?”


  田柾国微微怔愣,像是还没有从金泰亨的主动亲近的喜悦中反应过来。直到那只手放开他的手,他才如梦初醒。


  “为什么哭了?”田柾国心疼地轻抚去金泰亨脸上的泪珠,柔声问道,“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吗?”


  “你还是不肯说吗?”金泰亨睁着双泪眼,盈盈泪珠在他脸上不断的坠落,又“啪嗒啪嗒”滴落在田柾国的手臂上。


  “泰亨哥想听我说什么呢?如果还是像之前那样要求我放你离开的话,对不起,我真的做不到,哥。”


  金泰亨看了他一眼,随后什么话也没说。只是拉着他的袖口,带着他往书房走去。田柾国摸不清金泰亨想干嘛,也就顺着他的意,可心底仍是一阵止不住的慌张。


  进了书房,金泰亨脚步也没停,目标明确的朝着某一排书架的嘴里端走去。待田柾国终于反应过来金泰亨想抽出拿一本画册的时候,他彻底慌张了。他急急忙忙的想上前阻止金泰亨的动作,可金泰亨已经将书抽了出来,并精准的翻到了他存储秘密的那一页。


  他将那张纸递给田柾国:“还不想说吗,柾国。”


  “泰亨哥……”


  田柾国自从讲金泰亨带回古堡后,他后悔过、绝望过、愤怒过、无力过,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慌乱。


  “你听我说泰亨哥……我不是有意瞒你的。”


  “那是为什么呢?你把我抓回来就是因为喜欢我吗?你都不和我沟通,你真的很专制。”金泰亨眼泪像断了线一样落,好像这个答案太过残忍,让他陷入纠结、囿于痛苦。


  田柾国慌张地站在原地,他想上前去抱抱金泰亨,去安抚他因过于激动而微微发颤的身体。可金泰亨此时就像一只受了惊的刺猬,浑身的刺都竖了起来,每根刺上都写着他自己的痛苦和对田柾国的抗拒。


  “哥……”田柾国朝金泰亨迈出一小步,想靠近他一点儿,可金泰亨立马就察觉到了田柾国的靠近,他猛地向前迈了一步,一把推开田柾国,趁着田柾国踉跄地空当飞速的跑回了卧房,还不忘将门反锁。






  金泰亨是真的快要崩溃了,明明两个人都有情,可为什么这段感情会给他带来那么大的痛苦。他真心觉得,田柾国不会爱人。


  他将脸埋进被窝,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直到夜色沉沉,他才从恍惚中醒来。感觉到自己似乎身处一个温热的怀抱中,他扭了扭身子,随后耳边就传来田柾国的低语:“哥,还生气吗?”


  金泰亨也不去追问他怎么进来的,锁门不过是它表明态度的方式,毕竟他比谁都清楚田柾国吸血鬼的能力有多强。


  刚刚哭过的嗓子还有些沙哑:“为什么不让我走?为什么不告诉我?”


  田柾国不敢看金泰亨的眼睛,只是把头埋在金泰亨的肩窝里,闷闷的说:“我怕哥不喜欢我,从此便远离我。”他顿了顿,像是想尽力给自己挽回一点好形象,又小心翼翼的开口,“不敢放哥离开也是这个原因,怕你走到我找不到的地方,我会痛苦而死的。”


  “田柾国,我答应你,我不跑。”


  田柾国顿时兴奋起来,环在金泰亨腰上的手臂也不自觉地收紧:“真的吗哥,你真的不跑吗?”


  “但你要让我回花店。”


  “哥,这个……”


  “你先别急着拒绝我。柾国,你真的让我很伤心,但是我却总是没办法讨厌你,我是很埋怨你,埋怨你一点都不考虑我的意见就把我强行带到古堡,可是我就是没有办法讨厌你。”金泰亨的声音像是又快要哭了一样,他喘息声有些大,像是竭力压下已经翻涌到喉咙的情绪,哽着嗓音说:“你可以喜欢我,可以追我,但是不可以把我关在这里,不然我一辈子都无法爱上你。我不要被拘束的爱情。”


  “哥……”


  “我累了,你自己想想吧。我等你的答案等到明早”

  


  

chapter3 

评论(4)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